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與四信家長們分享:孩子的成長過程需要你我的關心!


與四信家長們共享:孩子的成長過程需要你我的關心!
  老師在閱讀親子天下雜誌時將覺得不錯的句子摘錄下來,做為自己在教養上和教學的提點和省思, 在此和家長們共享,因為~~~孩子的成長需要你我的關心^^  
※若沒有規範孩子的行為技巧,就別給孩子過多的自由!自由~應該是有規範的自由!
※常常父母處心積慮『為你好』,幫孩子鋪好安穩的康莊大道,到頭來卻成為綁住孩子追夢的大石頭,愛孩子就是不要讓他們把美好青春投資在給父母『交代』應該早早把人生主導權還給他們【給孩子支持的力量而不是父母主導的力量】
※把握每個給孩子練習的機會,忍住『為你好』因為在錯誤的選擇中,可以判斷自己最『在乎』的是甚麼?從正確的選擇得以信任自己建立自信!
※當心中感到委屈和憤怒時,只要真誠的說「謝謝」,就能讓念頭歸零遠習情緒與煩惱的框架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 導師 林巧9/14
家人的支持和陪伴是人生最大的力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