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
本新聞轉載自2012/2/20聯合報


與桌球班的小勇士們一同分享
如同在球賽或球技練習中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和挫折
在追求知識和成長過程裡也會有許多的磨練
記得抱著"不輕言放棄"的精神
隨時做好準備
因為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
加油^^




妮與豪 教我們「不輕言放棄」
【聯合報╱記者楊育欣】
「苦難培育我們品格,品格帶給我們希望,而希望不會讓我們失望。」這句話是尼克隊「哈佛小子」林書豪經常引用的聖經箴言,人在逆境中要樂觀,挫折與努力的過程不會浪費,不該輕言放棄。

或許有人會這麼想,辛苦努力又不一定會成功,但要知道現在或永遠放棄了,肯定什麼都得不到。

我國高球天后曾雅妮在LPGA新球季開幕戰,澳洲公開賽表現不理想,第二輪第七洞爆桿,吞四柏忌。

妮妮樂觀看待,經過那洞後收穫不少,「四柏忌後,人家在旁邊喊加油,我轉頭過去笑了笑,這種事情發生了,我居然還保持笑容,沒有放棄繼續拚,真的進步很多,能這樣想我很開心呢。」

這次的泰國公開賽第一天表現不好,她沒有灰心,凡事往樂觀想,比賽還有三天呢。

最終她後三輪全繳出六字頭的漂亮桿數,成功衛冕。

人不可能一帆風順,總有高低潮與挫折的時候,問題在於要咬緊牙關拚下去,還是就此放水流。

林書豪球員生涯遭遇最大挫折是高中一年級時,在決賽前一晚腳踝骨折,他說這個傷改變他的人生觀。

他坦承高中前是個不愛練習的球員,心態傲慢,偷懶摸魚,比賽時只仰賴身高打優異的體能球,自以為是最優秀的選手,總聽不進教練建議。

但腳踝骨折後,他完全改變那些不成熟的想法,「我不知道我還能打多久,因為每一分鐘我都可能失去職業生涯,所以當我打球時,我要求我自己永遠要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,不要後悔。」

他的信仰幫助他不少,所以他也堅信,做任何事盡最大努力,剩下交給天吧。

由暴紅的林書豪到去年成為世界球后的曾雅妮,成功的原因都是「積極樂觀面對運動人生、永不放棄的精神」。

【2012/02/20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